24

天桥底下说书的。

Little Star

*ooc ooc ooc


    01.

  “嗨。我来自E3570号星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02.

  在万千闪烁之中,坠着一只蜜糖色的小小星球,它不够超级,也不够漂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小外星人站在万万小朋友的面前,指了指天上的它。

 

  “我来自那里,E3570号星球。”

 

  说着,他缩在袖口里的指头轻轻点了一下旁边,据传百年难遇的月亮。

 

  “就住在它的隔壁。。”

 

  万万张圆嘴巴,小外星人对他这个表情感到十分满意。

 

  因为在光临地球之前,他已经做好三本厚厚的宇宙旅行笔记,这个表情在这里被叫做惊讶。

 

  万万认真打量了一圈面前红色外套,红色兜帽,脑门上还顶着一副硕大滑雪镜的他,在缜密思考三分钟后,他盖章确认这的确是一位外星人没错。

 

  毕竟,哪个正常人类会这么穿啊。

 

  丝毫未察觉被划入非人类的小外星人,小心的凑近了一些,挥挥手。

 

  “你好。地球人。”

 

  这看起来仅仅是他们之间的一小步,可是宇宙交流之间的一大跳啊。

 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有朋自远远远——远方来,不亦快哉。万万小朋友从小就很讲待客之道,主动抛出话题。

 

  “E3570。”

 

  万万眨眨眼,好奇的问,“所以这到底是星球的名字还是你的名字呀。”

 

  小外星人很骄傲,一拍胸脯。

 

  “我的星球当然是以我命名的。”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 03.

E3570从小包包里掏出本子冲着万万展示,他的地球签证时期为期一年。

 

 万万年纪还小,没有什么时间概念。

 

  小外星人向他解释说,“大概是三十七部火影忍者那么长的时间吧。”

 

 “那还真是漫长啊。”万万感慨道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万万称职称责,担任起导游工作,探访地球风土人情。

 

 风,就是天台呼呼吹过的风。土,就是美妞刚刨过的那片土。人,就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。情,小导游就不太懂了,PASS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   04.

 春日时。

 

 他们挤在被窝里看一部恐怖片。

 

E3570借着电视机冒出的一点点光亮,拿出他鬼画符的宇宙旅行笔记,转过身子胡噜胡噜万万的脑袋。

 

 “你,你别害怕啊。我,我研究过了,这都是假的,那个血都是画上去的。”

 

屏幕上有打打杀杀画面,被窝里还有两条汗涔涔手臂越贴越近。

 

 万万看着旁边抖啊抖的那团,提议说。

 

 “要不咱们看动画片吧。”

 

E3570连忙点点头,“好好好。我也觉得这个不太适合你看。”

 

  下一秒,「伊藤润二TV珍藏版」碟片就在他的面前摆了一溜。

 

 万万看着小外星人的脸由白转青,由青又好像有点转蓝,眼眶里还闪起水光,他一拍脑袋恍然大悟。

 

 出来这么久,E3570一定是想家了吧。

 

 于是他翻箱倒柜,找出一部正适合引起小外星人共鸣的催泪思乡片。

 

 ——「阿凡达」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夏天时。

 

 太阳要比以往精力都更加旺盛。

 

 他们走在马路上,分享两支粘在一起的奶油冰棍。

 

 小外星人分到的那只小雪人形状完好,有鼻子有眼,他美滋滋的感叹。

 

 “这可以说是冰棍里的万万啊。”

 

 万万呛了一口,不知道这句在他的语言体系里算不算夸奖。

 

 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E3570却有了意外发现。

 

  “啊。是一块迷路的西瓜。”

 

 在一起生活的几个月里,小外星人已经捡了无数宝贝东西回家了,有圆滚滚的柴犬,有被踩扁的易拉罐,还有短一条腿的塑料椅。

 

 “这回你不要什么都捡回家。”万万警告他。

 

 “那怎么可以带回家。”

 

 “甜的,甜的就可以带回家。”他随口揶揄道。

 

 然后,他就看着他叼住冰棍杆蹲下来耐心问。

 

  “你先告诉我,你甜不甜。不然万万就不让你回家啦。”

 

 可是,最后西瓜也没有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秋日时。

 

 万万买了一本书,他并没有那样爱看书,买下它完全是因为E3570。

 

 但是小外星人却不知道,他只知道万万一直拉着他问东问西。

 

 “你有驯养过一只狐狸吗。”

 

 “还是说你有一朵小玫瑰。”

 

E3570摇摇头,“没有,我都没有。”

 

 万万耷拉下嘴角,小外星人记得,这个表情叫做失望。

 

 小外星人也耷拉下嘴角,可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 

 直到晚上万万睡着的时候,E3570才趴在他的床边悄悄说。

 

 “我没有小狐狸,也没有小玫瑰。

 

 “可是我比他们要有意思多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冬天时。

 

  E3570的旅途就要结束了。

 

 原以为漫长的时光原来这样短暂,时间还可以来估算,其中的愉快却无法丈量。

 

 万万望着他,这个表情对于小外星人来说有一点复杂,他的笔记本里没有记录这一项。

 

 他们拥抱,又挥手告别。

 

 时间会治愈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可是还没等到万万痊愈的时候,他就在下一个春天又遇见了E3570。

 

 万万站在门口,看着他用力挥手的样子,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。

 

 一场旅行结束,当然还可以再度申请新的一次。

 

 他给他展示,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搞定的一百年的签证,然后不好意思的说。

 

 “我好像知道你上次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了。

 

 “所以,我又回来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 05.

  “诶,是一个迷路的外星人。那,你先告诉我。”

 

  “甜的!我是甜的!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



==================

假装有更新 假装很勤快。

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24 | Powered by LOFTER